|
| 美研究显示过量酒精伤害骨骼生长 |
|
|
|
| 2005-12-29 新华社 |
|
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退伍军人管理局医疗中心的丹尼斯·查卡拉卡尔博士在《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》月刊中撰文指出,酗酒可导致骨质流失、增加骨折风险和影响骨折后愈合。
在整个成人期,骨头有一个“重新塑造”过程,所谓的“破骨细胞”要分解少量的老骨头,而所谓的“造骨细胞”将组成新骨头。在健康的年轻成人身上,这一过程通常是平衡的,因此骨头质量保持不变。
然而据查卡拉卡尔博士的报告说,太多的酒精可能会抑制造骨细胞工作,影响新骨的正常形成,因此酗酒者要不了几年就会开始出现骨质流失。尽管已有证据表明过量饮酒会加速骨质疏松和骨折,只是不清楚饮酒的风险临界值是多少。因为也有一些研究报告指出,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保护骨质,少量的酒精有助于新骨的形成。
有关饮酒和骨质流失的研究报告多数将“大量”饮酒界定为每天饮酒6杯以上。但是查卡拉卡尔博士指出,有证据表明,每日饮酒3杯以上者就有可能出现骨质流失。
据该医疗中心的特伦斯·多诺霍博士建议,骨折患者在愈合期间不要喝酒。 |
|
|
|
|
|
|
|
|
|
|
|
请您注意:
·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·本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·您在本网留言板发表的作品,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
·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|
|
|
|
|
|
|
掌握最新动态,点击
|
|
想要搜索相关的商业机会? 点击这里进行搜索
|
|
|
|